b站:竹儿公公。爱吃肉。

【辛赵不宣】脑洞小剧场《箭》慎入!涉未播剧情猜测

以下脑洞是根据路透以及片尾的猜测,

【误】前情提要:

赵简后期被带去西夏,米禽牧北带着赵简以及他的部下扮作商队,返回西夏,途中遇伏。米禽牧北为救赵简,替她挡了一箭,重伤晕倒了;

此时感情线按剧本走,他俩还没在一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帐内,烛影摇晃,米禽牧北睁开眼虚弱地躺在床上,看见赵简守在床边,眼里满是自责与急迫。他看破了她的心软,甜意泛出心底,嘴角扯出一丝笑,强撑着身子坐起,望着她,说:

”抱歉,我没保护好你。”

赵简歉意更甚,但对他始终无法放下戒备:”你别坐起来了,好好养伤;其实…你不必要这么做的。”

她掖了下挣开的被角,:“不过,你身为西夏皇子,怎么会遇到你们夏军的伏击?”

牧北露出他那招牌式的笑容:“那是我父亲的旧部,探听到我忤逆了父亲的意愿,没能在牢城营继续潜伏,这是想给我一个警告。”

说罢,定定地望向身侧的赵简,”是你点醒了我,不要一辈子活在父辈的期望和摆布之下,每走一步,皆为自己心中之路。“

他突然一把牵起赵简的手,她努力挣开,却没曾想病中的他腕力却如此之大。

”为了你,我当然要这么做。在牢城营的时候,元仲辛说不愿将你让与我,跟着他是不会有幸福的,他一点都不懂得珍惜你。”

他手上忽然使力,一把将赵简拉近,两人仅有咫尺之距,“我不管你们是真情,还是假意,如今,你自己跟我来了,我再不会放你走了。“说罢,又露出他那孩童般的微笑,赵简却只觉毛骨悚然。

”手给我往哪儿放呢?“冷不丁地一声怒斥打破了这诡异的氛围;

元仲辛站在帐内,一脸怒意望着床上的二人。

米禽牧北饶有兴致地望着他,也不急着叫守卫进来救驾,”哟,元大哥,稀客啊,来救你的小娘子吗?“

元仲辛被激的又气又急,拿着匕首作势就往米禽牧北捅去,却被赵简忽地拦住。

”他受伤了,为我挡了一箭。”赵简点点头,无视他眼里的疑惑与愤怒。

元仲辛气得发抖“你起开!要不是我不在,这种事怎么轮得到他!”

米禽牧北笑意渐浓,“呵,怎么,赵简现在在我身边陪着,你....嫉妒了?"

“我...你给我老实闭嘴!薛映,把他给我带走。”

“元仲辛你别忘了,这可是在西夏。”牧北面上毫无变化,笑意盈盈的望着气急败坏的元仲辛。

这时,元仲辛反而不气不恼,又恢复了他一贯插科打诨的样子:“噢,你还真以为你现在还在西夏呢。”

米禽牧北心里一惊,连忙环顾四周,发现帐内并无西夏装饰,帐外也格外安静,怎可能是在大漠中的帐营。

”你....你骗我!“米禽牧北怒目圆睁,瞪着赵简。

赵简还没来得及答话,就被元仲辛拉到身后去,“这里是秘阁。你也不动动脑子,她怎么可能跟你走?小爷说了不让就不让!薛映,带他走!”

米禽牧北重伤在身也无法挣脱,只得愤恨地看着帐内的二人,被薛映带到了帐外。

“薛映你注意点,他还受着伤。”赵简朝门外吩咐了一句。

“你还有空担心别人!”元仲辛嘟囔着。

赵简看着他这幅别扭的样子,心里乐的要命,掩着笑意歪着头揶揄着:

“他是为我受的伤,我关心两句怎么了?我是你什么人啊,你一天到晚让来让去的?”

”我....你跟我回去,我们还没和掌院报告呢。“元仲辛避开她逼近的眼神,作势就要开溜,却被一把提住耳朵。

”谁要跟你回去啊?掌院哪有那么着急。“赵简看着他嘴硬的样子,凑近他耳边讲道。

元仲辛被噎得说不出话来,扭过头看着近在咫尺的她,突然在她唇上轻吻了一下,趁着她失神的瞬间,挣脱出来,在她耳边撂了一句“你说呢?”语罢,一溜烟就跑出了帐营。

回过神来的赵简,又羞又急,大声斥道:”元仲辛!你耍流氓!“带着笑意追了出去....

--------彩蛋--------

几日前。

元仲辛紧急召集七斋众人开会,商讨如何营救赵简。

王宽和元仲辛交换了一个眼神,说道:”我有一计。“

”赵简被西夏皇子掳走,假扮做商队,不日便会出境,若脚程赶得及,在他完全逃回西夏之前,我们便可截下赵简。”

衙内被这计划吓的手里的苹果都掉了,“他们可是有一个整个商队哎,我们才六个人,怎么救?“

薛映皱着眉头:”而且我们要是以秘阁的身份,或是以宋人的身份,必定会被察觉,要是有漏网之鱼回去通报,恐引得两国征战。”

元仲辛摇了摇头,轻松地说:"这你就不用担心,米禽牧北自从从牢城营逃出,便与父亲关系紧张,西夏大臣纷纷怀疑他可能要回西夏夺权篡位。我们可以放出消息,出城之日自然会有夏人去擒他,我们只用趁乱混入,把赵简带走便可。“

-----------

擒回米禽牧北后,元仲辛跑到七斋本部一个个兴师问罪。

元仲辛:“你们有看到是谁放的那箭吗?!”

衙内:“哎呀你何必为一个夏人大动肝火。估计是哪个夏人放的吧。”

王宽:“那箭是朝赵简去的,米禽牧北为她挡下来了,他吃醋了。”

元仲辛:“我我没有!”

薛映:“不过我们为何要把米禽牧北也给带回来啊?“

元仲辛:”都是赵简硬要带回来的...谁叫他挡了一箭。与其放他回西夏祸害,不知道折腾出什么,还不如关在秘阁看管。“

厢房内,

”唰——“

墙上赫然多了一支箭矢附着字条,没入墙内。米禽牧北强撑着身子取下一看,“一切都按您的要求安排妥当了。原谅属下,箭射的深了些,望您一切安好。属下随时听任您的吩咐。”

米禽牧北露出他的招牌笑容,把纸条放在烛火上,望着它化为灰烬....


评论(10)
热度(1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竹儿公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