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:竹儿公公。爱吃肉。

【双神cp】《已是他人戏》by 竹儿公公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楔子:

“朱影蓝衣,青梅竹马意;

 姻缘再起,已是他人戏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二哥!二哥!”


顾影挣扎着


“小影。


我在这。


别哭了啊,


别再把眼睛哭瞎了,


我可没法来救你了…


你看啊,


自小一起长大的,


你这个熊样,


哪有一点女孩子的样儿,


哪个男人会要你啊…


你也就那点厨艺还拿得出手,


别再炖王八给别的男人啊!


除了我,


谁也吃不下那玩意儿是不是…




小影,对不起。


二哥,


不能继续陪你了。


登瀛楼的肘子,


其实不好吃,


你爱吃,


所以,


我爱…



“二哥!二哥!”


顾影挣扎从梦里惊醒,额头上渗出那细密的汗珠,身上还是那身翩翩红衣,茫然四顾,屋里空空如也,她撑起还孱弱的身子,踉踉跄跄的从屋里冲出来,环顾四周,漫无目的努力搜寻着郭得友的身影。她翻遍了龙王庙,去了登瀛楼,跑过了报馆,冲去了戏院,杳遍无踪。


她累极了,瘫坐在码头边,回想起那天河神大会,她也是一袭红衣,看着他抖去一身水花于岸边,又霎时间遁入水中。


过去,她不知道自己对郭得友,是怎样的喜欢。是青梅竹马的熟悉,还是两性相吸的情愫,现在她了然了。她走向那个他最熟悉的地方,坐在码头边,双腿浸在水中,深绿的湖水没过了大半小腿,沁凉入骨。


“嘿,抓到你了!”一双有力的大手突然拽住她的小腿,一个脑袋从水里探了出来,水花溅了她一身,她一个踉跄就摔进了水里,虽然在天津卫长大,但顾影自小就不会水,溅起的水花糊住了眼睛,朦胧中看见一个男子,长辫蓝条破布衫,熟悉的身段。她抹去脸上的水珠,对上一双晶亮的眼,一手提着朱雀,一手抓着她。水里的男孩意识到自己的冒犯,慌慌张张的松了手,手里的朱雀一入水,立马就溜了,不见踪影。顾影盯着他,看了好久,倏尔转头笑了,回头却已是满眼泪水。他搀扶着顾影上了岸,不知道如何是好,挠头跺脚,“对不起!我会负责的!”“啊你别哭了,是我做错了,我刚刚哎呀只顾着抓王八了!”顾影那听得进他的话,自顾自的哭了起来。


男孩蹲下身,“哎呀你别哭了,我带你去登瀛楼吃肘子吧!”


她的抽泣声戛然而止,抬头认真看向这个让她掉成落汤鸡的男人……


喃喃道:“二哥……”


“哎你怎么知道我……”


戏馆,说书人打起堂木,开口:


“朱影蓝衣,青梅竹马意;


  姻缘再起,已是他人戏。”


九河下梢天津卫,江湖不见小河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dbq,刀。


我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导演最后选了金世佳来演绎郭老二了,他身上有一股深情的傻劲和执着,那种感觉,真的十分郭老二了。我爱的始终是郭得友和b顾影,希望在续作里他们能有一个HE。感恩咪大写的双神甜文@-眯眼- 

评论
热度(9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竹儿公公 | Powered by LOFTER